每到產檢就有一種哇~又過了一個月了!羊妹妹又長大了一點:)

短髮.jpg 

★為了洗頭髮+吹頭髮可以更快,一口氣剪到肩膀!

孕媽媽好像都很容易出現多重焦慮的症狀...

內心總有無止境的擔憂(暈)

像我就一直擔心羊妹妹會不會突然想要蹦出來?

這樣我要去醫院之前會不會來不及洗頭洗澡,

肚子一天一天的增值成長~~~(好有成就感啊哈哈哈XD)

待在浴室洗澡和放空的時間也一天比一天還短,

所以就下定決心去找媽媽把長長的頭髮剪短!!!

剪完好輕盈不僅洗頭變的超快、而且短短的也很快吹乾了:)

這個長度不會太長又可以綁頭髮,真的很適合媽媽♥



★腸胃型感冒+寶貝胎位不正<27W2D>

連續兩天的肚子悶痛+拉肚子加上一緊張可能寶寶就也不愛動,

恐慌的新手媽媽內心開始無止境超多的恐懼小劇場(汗)

恐懼OS:寶寶還有呼吸嗎? 為什麼都沒有動? 寶寶現在在幹嘛? 

雖然身體沒有到超級不舒服但身體的異常讓我擔憂小寶貝的

第二天都沒有改善和小羊爸就決定去找醫生報到!!!

【懷孕期間生病建議去婦產科看診,若要去其他診所要告知醫護人員懷孕中】

醫生問完診檢查後:「可能是輕微腸胃型感冒,不用緊張沒關係的!

這幾天吃清淡一點,開一些腸胃藥給你,這是孕婦用藥不會影響寶寶的」

我:「醫生可以幫我看看寶寶嗎?我覺得寶寶這幾天都沒有什麼動」

醫生:「一如往常的看看寶寶的頭、四肢、聽心跳寶寶狀況都OK啊!!

寶寶的胎位不正!要趁現在寶寶還沒有很大做膝胸臥式幫助寶寶轉向,

不然後期寶寶更大如果轉不回來就不能選擇自然產就要剖腹囉!」

我:「好!!」

(難怪我常常突然胃被頂到很痛、呼吸不順,原來是寶寶的頭在頂我?!)

(雖然胎位不正很常見,但醫生的話在我腦袋裡不斷重複的轉著)

寶寶的胎位不正!寶寶的胎位不正!寶寶的胎位不正

轉不回來就不能自然產要剖腹產!轉不回來就不能自然產要剖腹產!

我:「怎麼辦?回家我們要好好研究一下膝胸臥式,我想要自然產啦!!!」

老公:「沒事的!!!寶寶一定會轉回來的(摸頭)」

膝胸臥式.jpg 
回家努力做膝胸臥式的心得:

第一次做真的要我的命(好啦我承認是有點誇張啦哈哈哈哈)

一讓身體保持這個姿勢我整個就嚴重無法正常順暢的呼吸,

後來持續多練習幾次一就抓不到訣竅還是會不太舒服,

後來上網爬有關胎位不正的文,有人是和寶寶溝通也會轉向,

我就天天和肚子裡的寶寶說:「寶貝乖乖把頭轉下去喔!!!」

6M產檢時醫生說:「寶寶胎位正了!」(灑花轉圈圈真是太開心啦~*)

我就和老公說寶寶真的好乖!!!!!!!!!



★六個月的產檢(例行性檢查+妊娠糖尿篩檢)

喝糖水.jpg 

這次的產檢除了例行性產檢之外還有孕媽媽的產檢魔王之一

孕期24-28週進行:妊娠糖尿篩檢(喝無敵甜的糖水+抽一管血)

檢查方法→媽咪到報到處報到後護士會進行當月的衛教,

之後就交給你一包50克的葡萄糖粉和一個紙杯,

把葡萄糖倒入杯中後加八分滿的溫水,

護士有交代不用一口氣喝完...(但要在五分鐘內喝)

接下來的一小時都要空腹,一小時後抽血。

【要隨時注意時間;超過一個小時糖水要重喝】


品嚐糖水的心得:

媽咪不要猶豫就大大口一鼓作氣喝掉吧!!!

第一口:覺得甜甜的也沒這麼恐怖


第二口:開始甜的有點膩了

第三口:開始有噁心的感覺

第四口:趕快乾杯就對了!

((糖水喝完時再喝一點水漱口噁心感會降低的^_^))

小羊媽檢測結果:

若檢測結過血糖超過140mg/dl以上者為陽性反應,就要測第二次!!

第二次是雙倍折磨...要喝100公克葡萄糖水,

喝100公克糖水事前空腹也要先抽第一次血,

喝下後一、二、三小時再各抽一次血,總共要抽血四次!!!!

好險很幸運的第一次就過關,我的血糖是141mg/dl

醫生說超過1而已是可以接受的範圍!!(不用第二次真是開心的轉圈圈)




還有還有...這次醫生檢查小羊的性別囉:)

是女生!!!是女生!!!是女生!!!是女生!!!是女生!!!是女生!!!(YA
♥)

我還問了醫生:「真的是女生嗎?不會下次又變成男生了吧!!!」

醫生:「怎麼看都是女生!!!這次姿勢很好,看的很清楚」

耶♥我們家確定是羊妹妹囉!





































arrow
arrow

    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