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m.jpg 

♥八個月的產檢

(開始兩週一次;例行性產檢32W-33W)

這次除了例行性檢查之外還要抽血,

主要檢查VDRL梅毒篩檢,

還有另外兩項自費檢查可以一起做:

▲C肝和貧血(自費270元)

▲百日咳疫苗(自費1300元)

百日咳的小知識

感染百日咳的成人能傳播百日咳給尚未打疫苗或尚未完成疫苗接種的嬰幼兒,

百日咳對於嬰幼兒有著生命威脅的最高風險,

最容易受疾病及併發症影響,像是肺炎、腦炎、癲癇甚至死亡!!

((百日咳感染源→75%是自家人32%是母親15%父親))

準爸爸媽媽可以評估看看需不需要施打百日咳疫苗。

(例行性產檢34W-35W)

這次除了例行性產檢之外醫生會分享上次抽血報告,

梅毒篩檢-過關

C型肝炎-過關

貧血-低空飛過(正常指數12以上;我11.3)

醫生說我有一點輕微貧血,

但不用太緊張多補充鐵含量高的食物就好

波菜、牛肉、櫻桃、葡萄、黑芝麻、紫菜...等等!!

難怪我常常嘴唇發白、眼前有小星星再轉圈圈,

現在要更加注意營的補充才不會發生昏倒之類的意外呀!!



♥八個月的不適

當孕媽媽的睡眠狀況:

懷孕前老公好羨慕我,因為我是秒睡型的人,

只要一躺下去不用一分鐘可以馬上熟睡!!

但現在我的黑眼圈是一天比一天更深邃了((no...))

第一困擾:被膀胱要爆破的尿意驚醒

以前我都一覺到天明不曾半夜起床尿尿,

沒想到懷孕後既然一個晚上起來尿尿5、6次,

為了減少在半夢半醒間起床尿尿的次數,

我也把睡前吃鈣片的時間提前,

盡量睡前不要攝取太多的水份,

目前大概還是要起來上廁所2~3次。

(以後餵母奶的日子黑眼圈可以直達熊貓的境界了...)

第二困擾:很難搞定的睡覺姿勢

有上網爬文很多人建議孕婦要左側睡,

避免去壓迫到胎盤影響胎盤提供寶寶氧氣!!

 爬完文後就開始執行左側睡(在兩腿中間夾個枕頭、棉被或娃娃)

但後期在睡覺時發現背若空空的隔天就會痠痛,

在睡覺的時後我會在背後墊個綿被支撐懸空後背,

讓睡眠過程中整個身體都有支撐物也比較可以熟睡!

最近我常常睡到一半就坐起來大口深呼吸,

睡到一半突然覺得胸悶、呼吸不到空氣!!

後來把枕頭再墊高一點再翻一翻會就可以睡著,

但有時墊高又不行要把枕頭都拿掉躺平睡才可以,

所以我有時候左側睡、有時候坐著睡、有時候被棉被包圍的睡 

到現在我還時沒有找到無敵的睡眠方法所以也沒有固定的睡眠方式...

只能每天晚上不斷的調整才可以找到睡著的方法!


第三困擾:整晚持續做夢

不知道是不是離預產期越來越近,

無形的壓力就變成晚上不斷做夢的根源!!

懷孕前我可能晚上偶爾做一個夢,

但醒來後幾乎也都不記得剛剛夢到什麼,

懷孕後我卻常常一個夢接一個夢

每次醒來幾乎都還記得剛剛的夢境

夢境都好真實醒來就覺得好累

也常醒來的時候眼睛充滿淚水

也有媽媽懷孕之後一直不斷做夢的困擾嗎?

以上次是我的睡覺困擾...

希望媽咪們都可以一覺到天明唷!!


小羊媽咪murmur

104.09.16

這次產檢媽媽體重只增加了1.1公斤耶!!

小羊妹重量已經有2083g(32週正常1800g就可以了)

結果照完超音波醫生說寶寶一切ok只是有點大喔!!!

要注意澱粉類和糖份高的不要吃太多(蛋糕、月餅、零食...)

 醫生一直控制媽媽和寶寶的體重都是希望生產能夠順利 ,

但醫生每次的叮嚀都會讓媽媽在進食的時候被感壓力啊!!!!

104.09.30

最近宮縮越來越頻繁...常常嚷我緊張的是不是要生了

也因為快要生了就逼老公要叮嚀我帶我去散步

結果有一天晚上我們去散步差點就走不回來

也才超級漫漫走15分鐘,就宮縮肚子縮的好緊好緊...

後來有告訴醫生最近宮縮變頻繁和運動的狀況,

醫生建議我們再過兩個禮拜更接近預產期在散步運動!!

醫生有提醒宮縮到疼痛持續沒有改善就要去醫院報到確認寶寶狀況

媽媽的身體越累寶寶就會越不想動

但後期關注寶寶最大指標就是寶寶的胎動

所以醫生就說沒事就躺平休息、盡量讓自己放鬆!!

我只好乖乖聽醫生的話當馬鈴薯媽媽,沒事就躺著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