陣痛期.jpg

隔天凌晨小樂妞誕生記就到了第二集

晚上十點多回到家肚子又開始宮縮...

(心想這孩子是在整我們嗎...)

於是我又再度開啟APP記錄宮縮狀況

從原本不規律到10分鐘一次、8分鐘一次

直到凌晨1點宮縮頻率5分鐘一次

到後來每3分鐘就宮縮一次

於是我們決定包袱款款再去醫院報到

(抱著被護士白眼或二度退貨的心再次出發去醫院)

一樣的流程先到急診室掛號再去3F待產室

果真護士一臉怎麼又來了...哈哈哈哈!!

隔著簾子我還聽到護士和護士說他們晚上才來過

再次測量宮縮狀況果然這次比較規律

護士再次內診說還是只開了兩公分

護士:妳要留下來待產嗎?

我:好,點點頭(內心卻很想臨陣脫逃...)

護士:妳要灌腸嗎?

我:一定要嗎?我不想要灌腸。

os因為聽說灌腸很痛到底為什麼要聽這麼多讓自己很害怕

護士:媽媽們幾乎都有灌腸,妳自己決定吧!

我:好吧...(使用心得→其實不會痛!!只是屁屁會有被侵犯的感覺哈)

上好廁所後護士幫我打點滴和在肚子上綁了機器

機器主要測量宮縮狀況和寶寶心跳

感覺這一切都好像都還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

誰知道最痛苦時刻即將到來...(哭)

因為是凌晨在醫院待產真的很累很想睡覺

但宮縮一直持續並不會停止

每當一宮縮我就抓緊被角或緊握雙手等待宮縮過去

待產的過程麻醉師有來問要不要打無痛分娩($8800)?

我:不用,沒關係謝謝

老公:但妳已經很不舒服了要不要打會比較舒服?

我:不用,打了只會減痛不會完全不痛啊,

既然都會痛那就把這一筆省起來吧!!!

(完全帥氣的想挑戰自己的忍痛極限)

這時候(開了四公分)的宮縮會痛但其實還可以忍

一直到開六公分後的宮縮我完全沒辦法忍

我無法舒緩也控制不了自己不自覺的吼叫

(對隔壁床的媽媽相當不好意思)

護士進來說不要浪費力氣再叫和哭(但我沒哭),

護士說宮縮時就看著天花板深呼吸就好了
(X的說的輕鬆拜託那根本做不到)

而且越到後面的宮縮越來越痛

痛到我完全沒辦法忍

老公陪在我旁邊看著宮縮儀器告訴我宮縮指數下降了

快不痛了,再一下下就好了不會痛了趕快休息一下

(此時枕邊人默默的陪伴與轉移孕婦注意力真的很貼心 )

宮縮來時真的很想把身體捲起來抱著肚子

但肚子非常大加上手上有點滴根本就只能任命躺著痛

一度我真的好想哭、好幾度真的痛到想要放棄

我覺得宮縮的痛就真像是有個人抓著你的肚子

(像擰抹布那樣)一直不斷扭轉、扭到極限。

最後我既然痛到直接抓著老公衣角直接坐起來了...

此時護士也進來了!!  護士再度幫我內診!!

這時已經開了八公分,羊水在護士進來時破了!

羊水破的感覺很奇妙~沒預兆的說破就破,

一瞬間羊水就像瀑布一樣衝出來(整個床都濕透了)

接著就說差不多囉~~~媽媽我等一下教妳正確用力

(心想太感動了終於要結束了!!!!!!!!!)

當宮縮時妳就閉氣用力,把讓寶寶可以下到產道

殊不知為難孕婦的事又出現了  (尬的只能說生產真的太偉大!!)

宮縮一來痛的翻天不說,閉氣用力時腳不自覺就會往內夾

護士就會說:媽媽這樣待會生產時寶寶會受傷喔

腳不能夾!腳不能夾!腳不能夾!(一直被提醒)

因為實在控指不了自己的腳於是老公幫忙搬我的腳

護士協助調整寶寶位置

我努力的在宮縮時閉氣和看著肚子方向用力

當我覺得自己快沒有力氣時...

護士說寶寶已經準備好了!要送我們去產房!!

覺得自己已經快要不行時終於到達最後關卡【進產房】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