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待產.jpg

Today 105.11.03 /// My baby 39W2D

一早起床就覺得肚子悶悶痛痛的

心想...莫非這就是傳說中的陣痛嗎?!

明明前一天才在跟朋友嚷嚷寶寶怎麼還不快點出來

身體突然有不一樣的感覺又突然害怕了起來...

想趕快退貨又怕生產過程 孕婦的心情真是複雜呀!!

在懷孕的過程中沒有感受過宮縮的陣痛

只有太累或動太多時肚子會變緊緊的、硬硬的這樣

護士也有分享每個媽媽對於宮縮感受不同

有些媽媽覺得宮縮是痛、有些媽媽覺得是酸

因為早上一起床的第六感讓我開始觀察是否女兒要來報到了

我用APP紀錄宮縮狀況→(ㄖㄣˋ)(ㄕㄣ ).Sprout

妊娠Sporout 可以清楚看到宮縮頻率

記錄後發現自己目前的宮縮狀況並沒有規律。

於是想到眾媽媽及護士分享:第一胎這麼快生不要急著去醫院!!!

於是我繼續在家裡觀察我的產兆...

以下不專業小護士時間

產兆有三種:落紅 / 陣痛 / 破水

*若破水要在30分鐘內到達醫院!

(因為破水後媽媽和寶寶都容易感染,盡量30分鐘內要到醫院)

*若有出現陣痛先觀察是否規律,

一下有宮縮一下又沒有那可以再觀察,

規律宮縮是不會一下有一下沒有,

只會一直持續宮縮且頻率會越來越短,

(可能10分鐘一次到9分鐘一次到8分鐘...)

第一胎若平均3-5分鐘就陣痛的話,

就可以去醫院待產室報到囉!

好啦~~~小護士時間結束!!!(汗)

反正呢我上午就是有出現宮縮但並沒有規律

直到下午四點半左右上廁所時發現落紅(像月經一樣)

心想說哇~產兆又多了一項(此時心情是滿心期待XD)

但我不想這麼早去醫院待產

第一感覺被退貨的可能性很大

第二我怕進了待產室聽到媽媽們的叫聲會更害怕

於是我就繼續觀察我的不規律陣痛

後來到了晚上八點多左右我開始覺得肚子越來越痛

因為第一胎嘛~~~一點痛總會再加上一點心理作用

老公也決定帶我去醫院看看到底現在狀況怎麼樣了

於是和家人道別(大家抱抱都我說加油,害我緊張的含淚)

道別的時候有種我要代表家裡去打戰的感覺...

去醫院的路上我們去買了麥當勞

想說等等要生我今天一整天幾乎沒吃東西

如果生到一半沒力氣就糟糕了,

買好後在往醫院路上把麥香雞吃光了((胃口還挺不錯的!!

(會想起來好好笑既然還有力氣吃麥當勞...!!)

到醫院後先去急診室掛號

掛號完、問診、量血壓完就請我們去待產室

要測量宮縮狀況和寶寶胎動

--------到了待產室--------

護士:就問是第幾胎?

我:第一胎

護士:多久陣痛一次?

我:5-10分鐘

護士:那應該沒這麼快要生啦

我幫你綁機器觀察看看宮縮狀況

等等幫你內診看看目前子宮頸開指狀況

我:恩...好

話說之前爬文看到很多媽咪分享內診比生寶寶還痛

實際內診後我覺得是真的不太舒服但不至於很痛

護士內診時...記得深呼吸然後身體放鬆

這樣比較不會不舒服!!越緊張身體用力反而比較會不舒服!!)

--------過了30分鐘--------

護士:宮縮現在沒有很規律耶,剛剛內診只開了兩公分

今天應該是不會生,最快也要明天晚上

先回家休息吧。

來醫院不到一小時後我們被退貨回家了!

打電話回家告訴家人我們被退貨後

看著大包小包的待產包突然覺得滿好笑的

但至少心也安了一點,回家在觀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